云南战“疫”夫妻:丈夫基层坚守 妻子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2日18: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出征仪式 供图
出征仪式 供图

人民网西盟2月22日电 (薛丹)在云南省西盟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森林警察,妻子是医院护士。疫情袭来,夫妻俩奔赴各自的“战场”,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

李洪云,中共党员,西盟县森林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驻村开展工作以来,他认真履职,与所在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密切配合,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2019年2月和7月,李洪云所在乡镇的5个村圆满完成“省检”和“国检”的考核任务。

1月28日,接到通知的李洪云紧急返回距离县城43公里的驻村工作岗位。25天来,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没来得及回家看过妻子和孩子一眼。

李洪云的妻子朱燕是西盟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2月18日,当得知普洱市委市政府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的消息后,朱燕在没有告诉丈夫的情况下,剪短了长发。“我是党员,我是护士长,工作了17年,我最有经验。这次没有我,下批我还报名。”朱燕写下请战书向单位请战。最终,她被医院选中,成为西盟县唯一奔赴武汉的“逆行”医护人员。

2月19日,朱燕把11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托付给父母后,电话与丈夫李洪云进行了告别,带着家人的牵挂、带着领导的嘱托和期许、带着全县人民满满的祝福,毅然前往普洱市与赴鄂医疗队汇合。

2月20日清晨,朱燕随队奔赴武汉,开启了新的战“疫”征程。李洪云在内心默默的祝福:“老婆,家中儿女、老人和我都为你祈祷,希望你工作早日平安凯旋归来。等到那一天,我们设家宴为你庆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