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他们以爱之名并肩奋战!

2020年02月22日18: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战“疫”路上,云南省文山州公安队伍中,有430个双警家庭。战“疫”中,他们是亲人更是“战友”,是夫妻更是“搭档”,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演绎着别样的“战友情”。

何杨能与何世滢

父亲何杨能是一名从警30余年的老刑警,女儿何世滢在西畴公安从事辅警工作已经5年。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何杨能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返回单位,并主动请战申请前往石鹅防控点;何世滢也主动请缨,回到宣传工作岗位。从此后,他们父女两人不约而同冲到防控疫情第一线,演绎着感人的逆行故事。

赵庆刚与胡钰

赵庆刚和妻子胡钰,一个是文山州麻栗坡县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一个是麻栗坡县城关边境派出所专职辅警。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丈夫一直坚守一线,正在休产假的胡钰将刚出生的女儿交给父母后,主动放弃休假,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夫妻携手在各自的岗位共同战“疫”。

陈东东与黄含笑

陈东东和妻子黄含笑,一个是文山州富宁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一个是富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大年初二,夫妇二人匆匆告别2岁的女儿,从文山即刻返回富宁防控疫情一线。在各自的“战场”上,忙的时候甚至来不及和家人报个平安。

杨辉与黄春会

杨辉和妻子黄春会,是文山州马关边境管理大队坡脚边境检查站的一对夫妻,疫情发生后,他们把年幼的两个孩子留给家中70多岁的父母,毅然奔赴要道卡点。杨辉说:“作为移民管理警察,我们会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邹嵘与宿江

文山州广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邹嵘和城区中队中队长宿江。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这对“双警”夫妻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在道路上定格美丽的风景,将艰苦化成另一种相守的幸福。

欧阳坤与张莹娇

欧阳坤和未婚妻张莹娇,一个在文山州马关县公安局,一个在文山州麻栗坡县公安局。眼看就要结束近三年的爱情长跑,原计划在2020年2月19日举办婚礼,然而……当爱情遇到了疫情,他们选择了职责和使命,相约待到花开疫散,再携手迎接幸福的到来。

张海宽与唐燕

张海宽是董干边境派出所社区队队长,妻子唐燕也是董干所的一名专职辅警。疫情袭来,他们取消了回河南老家看望父母和孩子的计划,毅然决定执手一线、并肩作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方浚枫与陈丹

方浚枫和妻子陈丹,一个是文山州麻栗坡县公安局猛硐边境派出所见习民警,一个是文山州麻栗坡县公安局八布边境派出所专职辅警。疫情来袭,这对小夫妻提前结束婚假,立即归队坚守各自工作岗位对抗疫情。他们说:“疫情形势严峻,岗位需要我们!”

彭天武与高德敏

彭天武是文山州砚山县公安局交警一大队秩序中队的一名警察,妻子高德敏也是该局的一名普通警察。大年初一,年近八旬的父亲突发心脏病,夫妻俩连夜将父亲送到州医院住院治疗,在安顿好父亲之后,大年初三就回到疫情防控一线。

李任航与王文香

李任航和妻子王文香,一个是文山州西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一个是法制大队教导员。疫情来袭,夫妻双双主动请战,李任航第一时间奔赴石鹅疫情防控执勤点。王文香和丈夫一样奋战在战疫一线,值守在留验观察点。虽然她离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父母、儿女近在咫尺,但从2月1日以来就再没回过家。

张传球与李建香

张传球是文山州砚山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妻子李建香是文山州砚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从春节到现在,张传球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两岁多的孩子前一段时间患有严重的呼吸道感染,病情刚刚稳定,就从文山转院到砚山住院,妻子李建香白天上班,晚上护理孩子。

就这样,在战“疫”中,文山州公安机关这些双警家庭,他们用爱筑警魂,用责任、使命捍卫着大家的平安和健康。(徐庭敏 赵鸿鸣 马黎黎 马文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