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多向发力打通复工空中枢纽

2020年02月21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东航云南公司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扛起央企重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确保生产平稳有序。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云南公司抓好防疫不忘复工复产,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抗击疫情初期,云南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对过渡时期全员理论学习进行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该公司党委还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要求,统筹做好了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云南公司进一步发挥OCC综合指挥协调作用,加强现场运行值班总指挥、总协调力度,强化运行值班力量,既紧盯航班安全,也紧盯航班正常。截至2月12日,云南公司执管航班共执行12260班,正常10192班,正常率83.13%;昆明机场出港共执行6703班,其中正常5915班,出港正常率为88.24%,昆明机场出港航班放行正常率92.13%,关舱门正常率92.43%。

2月17日,云南公司经营班子及各部门主要领导正常复工,市场、客服等关键岗位人员也于同期先行复工,并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和一线员工及时进行奖励。对内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空勤队伍、运行值班人员的卫生防护等工作,对外则积极推出包机服务,同时紧盯市场变化,时刻准备第一时间恢复和加密相关航线航班,畅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通道。

据初步统计,云南公司航班执行量将以每天15%以上的增量,逐步恢复到“疫”前正常水平,努力实现“目标不改、任务不变、指标不调”的年度生产总目标,为实现全面复工打通彩云之南的空中枢纽。

在为抗击疫情提供运输保障方面,截至2月20日,东航云南公司第五个援鄂医疗队包机任务圆满完成,至此云南公司已投入200个国际、国内航班,先后将近1.5万件,150余吨重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机等疫情防控物资运达全国各地,有力地保障了安全生产和正点服务,确保了空中枢纽的畅通。(薛丹、解超、叶勤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