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一男子非法购买、饲养野生动物被查

2020年02月20日16: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江城2月20日电 (薛丹)日前,云南省江城县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一只。

2020年2月19日,江城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在整董镇整董村下曼箐小组有村民饲养白鹇。接警后,该局民警及时赶到下曼箐小组村民邓某家,发现并确定了一只被关在笼子内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经查明,这只白鹇是犯罪嫌疑人邓某以饲养为目的,于2017年9月花500元钱向一名村民购买的。当时一共购买了2只,后来其中一只在饲养过程中逃脱。

目前,江城县森林公安局正在对野生动物的来源进行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第1款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