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新冠肺炎CT诊断互联网协同会诊平台正式启用

2020年02月19日19: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2月19日电 (薛丹)2月19日,云南省新冠肺炎CT诊断互联网协同会诊平台暨云南省传染性疾病影像云平台,在云南大学、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简称“市三院”)和云南移动昆明分公司三个会场共同启动。

据主要研发负责人、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数字医疗技术中心主任郑家亮介绍,该平台主要基于“医学影像大数据处理及互联网化应用关键技术”,在云南城乡远程医疗互助平台研发的基础上,结合市三院传染病诊治的丰富经验和大量相关病例数据的积累,通过移动互联网实现云南省内各级医院之间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医务人员可借助平台进行远程阅片和远程会诊等医疗工作,协同帮助广大基层医院排查确诊病例。

该平台的投入应用,将提升云南省内各级医疗机构对新冠肺炎的检测、诊疗能力,进而有效推进云南省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