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大娘赶制了20双棉拖鞋 送给云南援鄂医疗队

2020年02月19日15: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到棉拖鞋
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到棉拖鞋 

人民网赤壁2月19日电 (程浩)2月18日,昆明市延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不约而同地在日记里写了同一件事——一名赤壁老大娘知道云南援鄂医疗队在赤壁市人民医院支援患者救治后,亲手缝制了20双棉拖鞋送给医疗队。

昆明市延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周旭说,18日下午,赤壁市人民医院院长找到自己和另两名云南援鄂医疗队领队。原来,一位赤壁老大娘知道云南援鄂医疗队正在医院支援患者救治,这几天赤壁下雪,想着大家从温暖的云南来,怕大家受不了寒冷,便赶制了20双棉拖鞋送到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指挥部将鞋送到云南援鄂医疗队手里。“我和另两名领队代表医疗队接过了这包鞋。”周旭说。

“老大娘很细心,担心鞋子被弄乱,她把每双鞋的后跟缝在一起。”周旭说。怎么才能让这些鞋充分发挥作用,不辜负大娘的一片心意呢?队员们有的建议和其他物资放一起,让大家各取所需,周旭建议把这些鞋放在驻地大堂,让大家知道大娘的深情厚谊,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身上。

到了驻地,负责后勤的队员灵光一现,在大堂里把鞋摆成心形,再配上“云南人民与湖北人民心连心 青山一道同风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的背景画面,暖意更浓了。

刚好晚上7点,正是白班队员和晚班队员的错峰时段,难得大家还在驻地,周旭召集昆明市延安医院的12名队员留下了一张张暖意满满的珍贵合影。

在周旭看来,大娘送来的棉拖鞋,使驻地的100多名云南援鄂医疗队员深受鼓舞。“只是我们都没有见到大娘,只能请指挥部代为转达谢意。”他同时表态,现在是决战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和其他队员一定会“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决战疫情。

“待疫情结束,我们希望能去找找大娘,亲口道一声‘感谢’!”末了,周旭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