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驰援湖北公安“爱心车队”平安归来

2020年02月18日19: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驰援湖北公安“爱心车队”平安归来

2月18日12时,云南保山驰援湖北公安运送物资的爱心车队14名队员,在全市人民的期盼中,平安返回保山市隆阳区。当爱心车队刚刚通过高速公路保山入口,监测点上的工作人员和欢迎人群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主动请缨紧急驰援

湖北武汉作为战疫最前沿,牵动着祖国西南边陲人民和公安民警辅警的心,考虑到身处“疫”线的湖北武汉公安机关的战友压力更大、任务更重、风险更高。云南省公安厅、保山市公安局联合发起,保山市红十字会、保山市供销社通力协作,在保山全市范围内快速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短短4天时间,就募集到113.2吨保山原生态种植的青椒、西红柿、扁豆、柑橘等蔬菜、水果。

为了把爱心物资火速送往武汉,保山市公安局民辅警黄碧强、李建伸、杨靖、杨学春主动请缨,带领市施救中心、市交通运输集团的10名驾驶员运送物资去武汉。出征前,带队民警黄碧强代表全体人员表态:“我自愿报名护送物资,定将不负重托,在保障好自己健康的同时,把这份心意送达武汉,圆满完成护送任务,平安归来!”

48小时跨越2000多公里

出发后,爱心车队人员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节约时间。“人停车不停”,每辆车上的驾驶人员采取交替驾驶的方式一路前行,累了困了就在车里打盹休息,饿了就在服务区或者车里吃一碗自热米饭。

“早一个小时到,物资就能更新鲜一点!”遇到雨雪天气,来自交警支队的杨靖总会用手中的对讲机呼叫车队,提醒大家小心谨慎驾驶。靠着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意志,他们48个小时疾驰2000多公里横跨4个省10个市,货车驾驶员陆伟云说:“这次物资运送真是卯足了劲,创下自己跑货运以来的最好成绩了!”2月16日10时30分,这批爱心物资成功抵达湖北省武汉市。

速度激情频频获赞

2月16日11时,当物资成功交接给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咸宁市公安局的战友时,爱心车队全体人员内心十分欣慰。“看到战友们收到新鲜蔬菜和水果时的感谢和振奋,我觉得一切努力都值得了!”警务保障室民警李建伸有感而发。一箱箱新鲜的果蔬从货车上卸载,一份份爱心传递到一线战友们手中,湖北武汉公安的战友们纷纷表达崇敬之情和感谢之意。湖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主任吴明对护送人员深表谢意:“非常时期,敢于逆行武汉的都是勇士,是真朋友,向你们表示敬意!谢谢你们!”湖北省公安厅的何巍说:“非常感谢,吃了保山的新鲜菜,大家动力十足,信心百倍!滇鄂同心,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回归时刻振奋人心

“大家辛苦了,向勇士们致敬!特殊时期,你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连日来,你们带着保山260万群众,5千多名民警辅警对湖北、武汉同胞战友的敬意和惦念,将新鲜果蔬安全送达,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忠诚本色。”保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钟天然在欢迎爱心车队平安归来时激动感言。当天,来自市公安局、市供销社、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的领导对14名爱心车队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

爱心物资运送任务圆满完成后,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部门组织人员对运送车辆、人员和使用物品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和处理。18日起,14名爱心车队人员将到指定地点隔离观察。(张义秀、董太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