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4小时内办理云南首例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上门服务

2020年02月18日16: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24小时内办理云南首例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上门服务

“你好,请问现在还能办理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吗?”日前,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简称昆明消防)防火监督处接到了一通业务咨询电话,询问了解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申报要求。

据了解,咨询人任先生计划在昆明市五华区吾悦华府小区开办一酒店,前期已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装修改造,亟待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由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任先生本打算前往昆明消防办理,但又担心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办理审批手续致使资金积压从而影响经营,心情非常焦虑,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咨询电话。

接到电话后,昆明消防防火监督处监督管理科人员立即按规定进行了情况上报。昆明消防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申报业务办理工作,第一时间批准受理该项业务申报,并监要求督管理科人员严格按照支队此前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消防救援机构便民利民六项措施》相关要求开展上门便民服务,协助任先生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前提下尽快办理。

当天下午,昆明消防监督管理科人员与任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指导任先生通过微信平台对申报资料进行了网络报送和审核。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酒店进行上门服务,依法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并指导任先生健全完善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经现场核实,该酒店基本满足消防技术规范相关规定。监督服务人员返回支队后经审批同意后,当日下午便制作好《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经当事人同意,采取免费邮寄的方式发放到了任先生手中。

据悉,昆明消防在24小时内成功办理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尚属云南省首次。接下来,昆明消防将严格依照疫情期间便民利民相关规定,全面推进消防监督服务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黄茂涛)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