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疫一线 云南建水监狱多举措温暖警心

2020年02月17日11: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坚守战疫一线 云南建水监狱多举措温暖警心

为了让监管区内值班执勤的警察能够吃上干净、卫生、可口的饭菜,让警察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够有个放松休闲的场所,云南建水监狱积极行动,利用监管区内暂时空置的房间,建成了集餐饮、休闲、锻炼于一体的警察应急中心,并制定了管理细则,每个监区轮流值班,负责警察应急中心的正常运行。

走进建水监狱警察应急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张贴的标语,它时刻提醒着每一名警察职工,作为全狱防控疫情前线的战士,必须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

警察应急中心为监管区内的警察职工提供每日三餐,早餐米线、卷粉、包子、鸡蛋、糕点应有尽有,中餐和晚餐为警察职工准备了可口的菜肴、美味的炒饭、烤红薯、水果以及酸奶。监狱从选食材、抓卫生、保质量、重营养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搭配红薯、南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切实保障好警察职工正常就餐,保证蔬菜水果供应充足,保证饭菜新鲜可口,营养丰富。此外,应急中心内还划分了休闲放松和体育锻炼区域,配置了两张茶桌、两张乒乓球桌、电视及四台电脑。

大家都更愿意把暖胃又暖心的应急中心称为“解压休闲吧”,它是战疫路上的警察职工的“加油站”,更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充电宝”,为监管区内值班执勤的警察职工调节身心、放松压力,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

与此同时,战疫时期,建水监狱党委把“爱警用真情、惠警出实招、落地见实效”作为从优待警的着眼点和发力点,积极作为,一系列从优待警的新思路、新办法得到推行,切实将上级部门的关心关爱和系列从优待警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全体警察职工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不断增强,有效提升了战疫期间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监狱党委用一种硬核的力量,将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你们在一线值班站岗,我们在后方全力护航!”(刘长虹)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