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中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17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中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2】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云南省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织和各部门上下迅速行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应对各项工作。

该院组织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防疫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工作,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与引导干警自觉遵守政治、组织和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评论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为争取早日打赢防控疫情战役贡献力量。组织党员开展自愿缴纳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该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愿意为同胞做力所能及的事情。2月10日,该院119名党员自愿缴纳“支持疫情防控党费”27220元,统一汇入市委组织部指定的账户。

与此同时,该院动员党员干警开展志愿无偿献血活动。在了解到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玉溪中心血站血浆库存紧缺的情况下,该院机关党委倡议广大党员和干警积极献爱心。通过和中心血站联系后,2月14日上午10时,在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正门口统一集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7名符合献血身体条件的党员干警献血5600毫升。

此外,该院派出党员深入扶贫联系点元江县澧江街道南昏、莫朗两村和联系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检查、人员排查、进出小区登记、扫码出入等工作,向村民和社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稳定群众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防止社会恐慌。(游云 钱丽芳 徐斌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