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小小中药暖人心

2020年02月14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医生正在配制中药(供图)
医生正在配制中药(供图)

这两天,云南省漾濞县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都陆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药。原来,这是漾濞县中医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的一袋袋熬好的中药,让大家在这个早春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2月12日一大早,刚下夜班的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王云飞来不及休息,就跟同事们一起带着熬好的中药坐上救护车出发了,他们此行的目的是给连日来一直在各乡镇监测点上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预防疾病的中药。

“这些中药,我们是根据云南省公布的方案来配制的。” 王云飞介绍,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段时间以来,大家都时刻关注着疫情,都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特别是看到监测点上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值守,就想到了给他们送药的想法。“长时间在值守点上值班不仅有被感染的风险,还容易上火、感冒,喝了这个药能够益气生津,清火利咽,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

据了解,由于需要配制的中药较多,中药房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每天早上七点,中药房的工作人员们就提前把药熬好装袋,再由医院的志愿者送到各个乡镇的监测点。为了保证中药数量充足,都是根据各单位,各乡镇及各监测点的实际情况进行配送。

这两天,中医医院药房一共配了125付中药,每付药可以供50人服用。两天的时间里王云飞和同事们跑完了全县九个乡镇,向各监测点、乡镇卫生院、县级医疗单位及县卫健局免费配送袋装中药590袋,为战友们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火墙。

“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各乡镇卫生院进行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力度,让老百姓能够不出乡也能吃上预防疾病的中药。”王云飞说。(袁建锋)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