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各界人士为战疫献爱心

2020年02月13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在云南景东,社会各界在防范疫情的同时,也心系防控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他们用最朴实的方式给值守人员送去爱心,使这场阻击战打得更有底气更有力量。

其中,景东县总工会通过银行卡和划拨基层工会账户的方式向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及13个乡镇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的职工发放了21万元慰问金,为抗击疫情贡献工会力量。

疫情发生后,企业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5日,景东诚志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县红十字会向县公安局捐赠了一批价值14000元的物资。公司负责人对公安部门为了人民安全,舍小家为大家,全天候坚守在岗位上,特别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表示感谢。

普通群众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5日,漫湾镇保甸村村民张志菊来到漫湾镇安召村大牌坊疫情防控点和江边疫情防控点,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大米、鸡等生活物品。此前,张志菊无意间在微信群里看到漫湾镇疫情防控现场照片后,就在漫湾镇保甸村茶园小组群里转发。经她这样一宣传,不少群众给张志菊发来微信红包,请她代表他们统一购买物资给防控点工作人员。

献爱心的不止张志菊,2月1日上午,花山镇坡头村疫情防控卡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村民施庆科送来了火腿、蔬菜、鸡等生活物品,他说:“看到你们从早到晚坚守在这里,村民真的很感动,十分感谢你们的付出!”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急关头,党员干部冲在防控一线,勇担当、敢作为、担使命,质朴的乡亲们纷纷自发捐赠物资,大伙共同织密疫情防护网,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景东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整理)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