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生猪调出大县“保内需保外调”两不误

2020年02月13日20: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陆良:生猪调出大县“保内需保外调”两不误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作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之一,积极做好保内需保外调两不误,全力保障陆良本地及省外疫情严重地区“菜篮子”产品稳定生产和正常供应。

陆良县生猪年出栏量达200万头以上,全县消费量只占四分之一,其余的生猪调往周边省市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27日起,全县农(集)贸市场、生禽屠宰市场、酒吧、游乐设施等暂停营业。但考虑到群众生活需要及保内供稳定,自2月3日起,陆良相继开放屠宰场,开放当天县内各大超市及各农贸市场当中投放了120头生猪。

近年来,陆良县积极引进云南神农集团、双胞胎集团、正邦集团、德康集团、昆明正大集团等国内大型生猪集团企业在陆良县建厂投产,扩张生猪产能,保障生猪外调。云南神农集团在陆良县有12个生猪育肥场,年出栏20.26万头;面对疫情影响,公司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来保障每天的生猪出栏量,在保证陆良、昆明本地市场需求的前提下,每天800-1000头调运至广东等疫情严重城市,让他们吃上陆良的“放心肉”。

目前,陆良县境内已建成种猪规模养殖场1个,正在建设2个;已发展生猪育肥场129个,设计年出栏43.368万头,已出栏29.903万头;通过吸纳养猪新资本进入,加上原有的生猪养殖基础,陆良县形成了“有山有峰,并驾齐驱”的产业大格局,生猪产能动力足,潜力大。(刘雪娇 高峰 梅江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