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云南麻栗坡疫情防控群像

2020年02月11日17: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暖心!云南麻栗坡疫情防控群像

在防疫阻击战场上,云南麻栗坡县麻栗镇涌现出一桩桩,一件件暖心的动人故事,他们是基层社区的普通一员,他们是志愿奉献的热心市民,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他们用无私、奉献和行动来诠释“吾辈自爱麻栗坡”的情怀。

麻栗坡本土企业云南天宝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明带着员工连日奔跑在防疫值班一线,他们马不停蹄,为麻栗镇十多个防守点送去矿泉水。“再怎么也不能让我们前线的工作人员缺少物资!”运送矿泉水到各个点的赵明这样告诉工作人员。

热心市民邓金丽担心一线人员不能吃上一口热饭,晚饭时候,她为值班人员送去了自家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酥肉。邓金丽说:“这次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十多天来,你们坚守在一线,十分辛苦,我这么做也只是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希望你们保重身体,也期盼早日战胜疫情!”

“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在心疼和敬佩她的同时,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中心社区主任王凤兰的儿子是一名20岁的大学生,受到母亲王凤兰鼓舞,他自发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队伍中。他和朋友骑上摩托,插上国旗,带上音响,化身一名社区宣传“小喇叭”,沿路看到闲逛的居民、不戴口罩的居民,便停下来耐心劝解,收起平日年轻人的毛躁,变得细心而可靠。

这几天天气愈发寒冷,麻栗坡丽锦超市老板、县政协委员黄丽为麻栗镇的防控值班点送来了20件煤炭。黄丽说:“这么冷的天,他们依然坚守,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

这样的小事只是麻栗镇17个村(社区)全体群众的缩影。像这样为疫情防控出资出力、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太多太多,他们为一线人员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干群同心共战疫情的信心和力量!这个被疫情冻结的春节,正在被一线义务反顾的坚守、百姓无私温暖的善举所消融。温暖涌聚,共克时艰。(姜丽 王正委)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