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战上,我们没有理由缺席!”

2020年02月11日17: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疫情防控战上,我们没有理由缺席!”

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那些依然坚守在疫情一线上的身影,令人泪目动容、肃然起敬。在监狱这个特殊“战场”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信仰撑起一片平安的天空。在这里,还有一群人,他们不是警察,却从不缺席战“疫”,他们就是云南监狱系统职工队伍。他们以战时的状态抓好源头防控,与监狱人民警察并肩作战、共克艰难,誓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下的铁骑班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监狱能正常运转,一直辛苦着,坚持着,奋战着,他们就是“铁骑班”——办公室车班。

疫情防控期间,车班承担着监管区内警察和罪犯生活必需品、一日三餐、医用药物、防护用品等的运输工作,为疫情防控处置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车班保证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在疫情防控面前车班全体人员没有一个掉队,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路途远、不计较加班延点,只为圆满完成好每一项后勤保障运输任务。

服从安排听指挥,是战疫的心声

保山监狱的杨光宏、杨伯文、辉兵正推着消毒桶进入办公大楼,他们要利用下班时间对整个大楼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不仅仅是过道、楼梯,重点消门把手、转角、扶手、电梯、卫生间等,整个大楼都要全面消毒。”职工杨光宏说,他和辉兵、杨伯文都属于基层管理一部专门负责花草的职工小组,但在疫情发生之后,不论是消毒、搬运物资还是维护外大门秩序,他们都挺身在前。

“一切听从党委指挥!”三个汉子笑了,他们寡言平和的面容下藏着一颗火热的心,服从安排听指挥,就是他们战疫的心声。

确保安全,有我一份责任

李成勇是云南省第一监狱特警队的一名辅警,疫情期间,妻子也在社区居委会抗疫第一线。作为辅警,他每天穿梭于监管区内运送物资,运送罪犯一日三餐、生活物资等,小小的电瓶车在他这儿很难停歇,他说:“虽然我只是一名辅警,但抗击疫情,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也是我肩上最重要的责任。”

咱们工人有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曲靖监狱的重要一员,监狱职工们没有把自己当“局外人”“旁观者”,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的作用,以“现场就是战场、一线就是前线、岗位就是站位”的精神,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监狱职工、辅警们在行动,在战“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个个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战士。

为你守候最安全的家

在宜良监狱,警察职工的小区疫情防控面积广,排查难度大,但监狱基层管理一部以高度的敏锐性和担当精神迎难而上,早安排,早部署,从1月24日就制定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防控。坚持“预防为主,多元共治”的原则,发动业主参与群防群治,积极与属地政府、社区联防联控,控制外来车辆,开展体温检测、定时消杀。

小区疫情防控措施也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这背后,是基层管理一部职工们从春节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辛勤付出,是每天从清晨直到深夜的忙碌,而这一切,只为践行对警察职工的承诺——守护您最安全的家。

这场战“疫”中,他们没有选修课

在疫情防控期间,玉溪监狱车班驾驶员们作为连接高墙内外的桥梁,正扮演着牵线者、清运者、运输兵的角色。为了保证狱内环境卫生,垃圾清运成了每天的第一课,为了保障狱外物资能及时送达一线,物资保障车辆的驾驶及防疫物资的周转运输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值班警察的床铺搭建等准备工作就是他们的预习课,除了规定动作外,还需完成各类零杂事务等原岗位职责外的补修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没有选修课!(赵维 张雨薇 李子昂)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