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你怎么过的?云南镇沅这些小学生这样过

2020年02月11日15: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这个寒假你怎么过的?云南镇沅这些小学生这样过

寒暑假本是小学生最盼望的假期,可以外出游玩、上游乐场……可这个寒假,孩子们不得不宅在家里,不过他们中的很多人没闲着,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加油。

周一泉是镇沅直属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一直喜欢书法,2月4日,他拿出笔墨写下“万众一心 群防群治”几个大字,别看他年龄小,书法写得有模有样。

不止周一泉,面对疫情,镇沅直属小学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教师群、家长群转发上级文件,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利用LED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禁令提醒。同时,学校倡仪全校小学生通过书法、绘画、彩绘小报、写心得、儿歌等形式,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送爱心、送温暖。

“家里卫生要清洁,勤洗手来常通风;饮食习惯需注意,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聚会来不串门,自我保护最重要;不要焦虑不恐慌,不信谣言不传谣;病毒无情人有爱,相信祖国会更好。”三年级学生彭婧宸创作了一首朗朗上口的《防疫儿歌》。

罗梓宁是一名六年级学生,得知振太镇工商联合会正在招募缝口罩的志愿者,他踊跃报名参加,很快就学会使用缝纫机,学会缝制口罩。

看得出,镇沅县直属小学师生这个寒假过得和以往不太一样,全体师生主动参与到防疫战斗中,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的人宣传防疫知识,以小手牵大手,共同筑牢安全防线。(李波、周如刚)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