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

2020年02月11日17: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双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

近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春耕生产从坝区到山区都有序展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双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农技推广等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在勐库镇城子村,蔗农们有条不紊地整地、下种、盖膜,掀起了春蔗种植高潮。勐库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全力抓好茶园管护、烤烟种植面积落实、甘蔗砍运种植等当前春耕生产工作。

目前,勐库镇如期完成11.7万亩的茶园管护任务,并落实2020年茶叶种植面积地块5000亩;已完成今年烤烟种植任务80%地块的落实;已砍运甘蔗4500吨,完成新植任务260亩,完成宿根盖膜300亩。

在沙河乡允俸村,忙孝一组村民俸金荣介绍,今年家里种了9亩马铃薯,在一家人的精心管护下,长势良好,无病虫害迹象,有望丰收。

双江县委、县政府在组织开展严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积极组织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目前,双江县共完成夏收作物播种面积116263亩,完成计划的100.23%;就位化肥4779吨,有机肥17100吨,农膜63吨,农药33.96吨;就位水稻种9.15吨,玉米种29.65吨。(李发良、杨建宇、李伟、陈国瑞)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