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公安民警:心连心坚守“阵地”

2020年02月09日12: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宜良公安民警:心连心坚守“阵地”

“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都以服从命令听指挥为天职,组织需要我们一日,我们就会一直坚守。”云南省昆石高速宜良入口正在执勤的民警瞿加皓这样说。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瞿加皓的执勤班次是从下午16时到24时,刚刚上岗一个小时,天空就下起了雨,而车辆还是陆陆续续驶来,冒着大雨示意车辆停下,又配合医护人员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逐一登记。

“以前侦办案件的时候,我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侦查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评估风险。”瞿加皓回顾从前的坚守,“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对入宜车辆、人员开展逐一排查,严防疫情输入。特别是在国家需要我们的当下,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心,坚决完成任务。”

19时30分,在文化广场岗亭值守的张建军刚刚处理完一起警情。看着街上行人很少,坚守巡警岗位已经十五年的张建军感慨道:“无论街上行人多或少,警务亭就是我们的主阵地,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战友们还在坚守,我们会守好阵地,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

同样坚守的还有指挥中心的民警们,他们需要为疫情阻击战提供全面、精准的数据支撑,必须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他们的坚守在幕后,他们用数据、用毅力为一线战友提供坚实后盾。(张继帅 李微 刘汉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