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捐赠6.32吨三七支援武汉 价值680余万元

2020年02月07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文山2月7日电 2月6日,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18家企业捐赠给湖北武汉的文山三七系列产品装车运往武汉,送去七乡大地儿女的爱心。

云南文山州委、州政府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号召全州上下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分发挥文山中药材独有的优势和抗疫作用,组织专家用本地中草药研制强身健体的配方,增强群众防病抗病能力。

2月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小组关于推荐使用中药的协定方名单中两处使用三七,并强调2020年2月3日24时前确保所有患者使用中药。为了助力武汉,文山州结合州情和地方特色, 2月3日,由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主导发起 “文山三七·助力武汉—文山驰援武汉捐赠三七”活动倡议。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文山三七产业联盟、文山三七产业协会、文山三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鼎力支持,更得到全州各三七企业、合作社等三七从业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倡议得到了18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一共捐赠三七粉6.32吨,还有其它三七系列产品,总价值680余万元。所有募集物资预计2月8日到达湖北省武汉市火神山、雷神山、金银潭医院以及相关医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这次募捐活动中捐赠最多的一家,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威介绍:“我们这次主要是捐赠了三七极细粉和三七粉,共计548件,价值160万元。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企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加油武汉!”

云南刘源生三七药业有限公司也积极加入到了募捐活动中,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洪苹介绍,公司这次募捐了价值33万元的产品,其中大部分三七产品都是有客户预定的,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疫区更需要这些三七产品,公司先募捐出来,等复工以后再让工人加班加点制作给客户。

文山华信三七也大批量捐出了三七产品,除了募捐三七产品支援武汉,文山华信三七还把三七产品捐赠给了奋战在文山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华荣表示,开展文山三七助力武汉捐赠活动,总共得到了18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捐赠三七粉6吨多,还有其它三七系列产品。

担任此次运送三七支援湖北任务的是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运送任务后,公司当晚就把车辆落实到位,并安排好了运送人员。由于是在疫情期间,交通进行了严格管制,文山州交通局也第一时间打通了各个关口,为送往湖北的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徐前 肖琦 张传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