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供电局:抗疫保电践初心

2020年02月07日20: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庄小芬 摄
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庄小芬 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切实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突出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统筹优化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抗疫保电、优质服务等工作。

抗疫保电争分夺秒

曲靖供电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合理优化运行方式,确保主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全面梳理排查疫情防控涉及的各级指挥部、医疗机构、物资生产企业、被隔离小区等重点保障用户,保重要场所和重点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

主动对接曲靖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收集37家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及集中防治区地点清单,提前组织各供电所到各个疫情防控单位进行保供电专项检查,对重要保供电场所提前派遣应急发电车或应急发电机入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供电万无一失。

接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启动负压病房建设通知后,曲靖供电局根据院方要求及负荷情况第一时间对10千伏双回路电源点、线路通道、配电室选址等进行现场踏勘、测量,连夜安排设计人员赶绘图纸,将需多天完成的项目设计周期压缩至24小时,为高效推进负压病房建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驻村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一人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曲靖供电局及下属10家单位包保挂钩扶贫点15个,派出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工作队员41人,干部员工挂钩贫困户2754户10390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曲靖供电局坚持驻村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一人。

“奶奶,我来测下体温。”“最近不要出去串门啊,不能掉以轻心,好好呆在家里。”2月3日,曲靖供电局派驻宣威市杨柳镇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李修权等人在返岗后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带上额温枪、体温计、消毒液配合村三委及卫生所医护人员逐户详细核实排查抗疫非常时期涉及重点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现在何地及近段时间活动轨迹,对外省返乡人员,继续追询返乡行程及交通工具,并现场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工具进行比对。

疫情防控宣传响彻每个村落,除了密切关注重点人员及家属的每日体温和身体状况。分别在宣威市梨树坪村、乐丰乡团结村驻村的邓冬、程家恒、高琼芳等人逐户排查,还对村公路设置了交通卡点。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及云南电网公司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曲靖供电局认真开展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开展工作。当前,全局采用“加强式”值班模式及人员合理最小化现场模式办公。加强办公、生活区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办公区域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设置宣传提示牌,定期对会议室、办公室、公共区域等进行科学规范消毒。采取送餐、带走等方式分散就餐,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党员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必须行动起来。”春节以来,曲靖富源供电局墨红供电所所长肖进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在多个疫情防控点对行人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工作。

这只是曲靖供电局坚持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的一个缩影。曲靖供电局各单位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冲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真情服务不打烊。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同时,曲靖供电局加强设备运维巡视、安全用电检查,积极开展抢修。疫情防控期间,曲靖供电局承诺所辖服务区域内居民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且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22个业务的线上办理。(阮松萍、陈海云、李斯亚、庄小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