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党员干部“三亮”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7日21: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高新区:党员干部“三亮”疫情防控第一线【3】

日前,昆明高新区下发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开展“亮党旗亮党徽亮身份”行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随即响应号召,投入战“疫”一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领导作表率,靠前指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中,昆明高新区党工委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放弃节假日,靠前指挥。

各部门领导主动亮明身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自己和身边人的恐慌心理,稳定群众情绪;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取消聚餐、聚集和聚会,耐心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动员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带头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解疑释惑,增强社会信心;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坚决执行好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期间,全区14名县处级干部(含2个副厅),35名科级干部,213名街道、社区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当先锋,冲在第一线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疫情就是集结号。春节期间,全区1155名党员递战书,745名党员干部直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管委会机关办公室、经发局、社会事业局、住建局、孵化器管理中心等14个部门140名党员、国资公司全体党员、马金铺街道机关44名党员坚决响应党工委的号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国资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园区300余家企业500余家商铺开展持续排查。孵化器管理中心成立党员先锋队,20名党员干部对园区16个楼宇进行排查。11个“两新”组织58名党员参与疫情阻击战。

在严把防控关的同时,昆明高新区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六稳”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各项准备,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规范有序实现精准复工复产。

经发局等7个部门成立7支党员先锋队22个小队,由92名党员干部(其中党员54名)带头对区内220个重点企业及重点投项目开展“双包保”(包保防疫防控,包保复工复产稳增长)工作。

支部当堡垒,筑牢防护墙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高新区,马金铺街道13个社区共成立3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个临时党组织、14支巾帼志愿队、14支老兵先锋队、14支青年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出入社区道路口设立卡点,24小时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排查,控制人员尽可能少出入,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并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告知安全防范须知。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126人次对25家企业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疫区返乡人员及相关紧密接触人员进行摸排监测,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转化为行动自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马金铺卫生院党支部从战斗警报拉响那一刻开始,就及时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从1月21日以来全力投入工作。先后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卡1654余张;发放疫情防控手册1500余份,堵卡点对过往省外车辆及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测量体温共计10682余人,排查湖北入滇人员35人,检查武汉入滇人员16人。为整个马金铺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有力的保障。

昊邦医药、通用药业两个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带部分党员,从年三十就坚守岗位,参加省疫情物资储备库口罩、药品的采购调拨工作,并积极开拓国际渠道,通用药业协助采购口罩就达80万个;云投新奥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岗保障企业群众用气安全;恒祥物业、鸿道实业两个物业公司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坚守工作岗位,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工作。

在昆明高新区不论是企业还是社区,都能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冲锋在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张建昌)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