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云龙最美“医警”夫妻:这一次,我们携手“逆行”

2020年02月05日20: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云龙最美“医警”夫妻:这一次,我们携手“逆行”

当“白衣天使”遇上“蓝衣卫士”,不同的制服,同样的情怀。并肩作战,默默守护,疫情之下,冲锋在前,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坚守是他们共同的信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有这样一对“医警”夫妻,携手共赴守护平安的第一线。丈夫赵何武,中共党员,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公安局漕涧派出所辅警;妻子刘美莲,云龙县漕涧镇卫生院医生。在漕涧铁厂河口检查站点,夫妻俩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第一线,正对来往车辆进行有序检查,并耐心做好检测、诊疗、登记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已经在该检查站点最前沿共同奋战多日。 而在这对夫妻身后,还有一个年仅5岁的女儿独自送回老家请父母帮忙照看。

“妈妈还在上班,宝贝在家乖乖听话。”在检查站接到孩子呼喊着找爸爸妈妈的电话,夫妻俩心头五味杂陈。赵何武说:“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是全力配合她,也更担心她。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我们两个都能平安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无情来袭,这个“医警”家庭用坚守和担当默默诠释着爱与奉献。他们是无数阻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家庭的缩影,我们坚信:只要眼中有光,黑夜绝不漫长。(张玲玲)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