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冲锋在前”

——云南楚雄公安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0年02月05日20: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我是党员,我冲锋在前”【2】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连日来,云南省楚雄州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迅速行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挂党旗、佩党徽、亮身份,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上演了一幕幕动人的故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受伤甚至死亡,他们也会害怕,但困难危急之时,他们却义无反顾,不曾退缩犹豫……楚雄州公安局扶贫工作队民警说:“这个年,是特别的,更是刻骨铭心的。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保卫战。”接到取消休假通知后,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返回岗位,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充分发挥战斗保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和驻村工作队队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参战老兵,我恳求局党委和局长让我留在疫情防控一线,让我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一个参战老兵‘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这是楚雄市公安局抗击疫情一线党员董泽辉第一时间递交的请战书。

“2020年春节防控“集结号”在中国大地吹响,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人民警察,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不惧生死,义无反顾。”——这是楚雄市公安局抗击疫情一线党员苟朝昆的请战书。

双柏县大麦地堵卡点、中山堵卡点,全天24小时随处可见戴着口罩、身穿反光背心的民警、辅警奔忙的身影。他们或在向司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或在引导车流,让体温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除了警察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牟定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闻警而动,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强化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南华县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姚安公安广大党员民警职工坚信: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义不容辞、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行动和表现经受住考验,无愧于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

抗击疫情战场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为做好防控工作,大姚县公安迅速投身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拿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合格党员、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

“我是交警出身,查缉我在行,让我上……你负责看好派出所,我负责守好南大门。”这是大年三十,武定县公安局九厂派出所春节值班民警周启东的疫情防控查缉请战书。

在最近的微信朋友圈里,元谋警察“召必回,战必胜”刷屏了,在纷纷返乡过年的人流中,他们成了孤单却不孤独的逆行人。接到命令的他们,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时刻需要保卫的人民,面对一线难以预测的疫情,元谋县公安局民辅警的必然选择是归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禄丰县公安局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民警、辅警放弃春节休假,守岗位、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高海涛)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