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了 这里的驻村工作队逆流而上

2020年02月05日15: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来了 这里的驻村工作队逆流而上
疫情来了 这里的驻村工作队逆流而上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云南普洱镇沅县各级党组和党员干部毫不犹豫地选择逆流而上,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拿恩乐镇来说,这里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主动投身到所驻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当地打好防疫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村驻村工作队以张贴公告和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人们讲解病毒的临床表现、传播形式和预防办法等,帮助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持续做好每天的返乡人员排查和跟踪监控工作。

目前,恩乐镇各村井然有序地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并设立了多个劝返点,恩乐镇9支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轮流值班,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

不止驻村工作队,在镇沅,村组干部也没闲着。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古城镇辖区内,村组干部白天走村串户,叮嘱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访友、不聚会,并有序进行环境清理、消毒灭菌,做好防范。晚上,他们又走到村口,严防外来人员进村。

针对群众对疫情知晓率不高的情况,村组干部利用各个小组微信群,每天不间断推送相关疫情新闻和政府防控政策,村组广播也从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0点循环滚动播出相关政策。

可以说,无论驻村工作队还是村组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火墙”。(王杨静 王梓骁 罗莹 杨景皓)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