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战“疫”,所以只能到卡点迎娶你

2020年02月04日15: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因为战“疫”,所以只能到卡点迎娶你

2月3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云南省陆良县召夸镇举行。新郎是来自召夸镇的姜正涛,新娘是来自马街镇的郑乐艳。

中午时分,一辆载着新娘的婚车在值班人员的指挥下缓缓停靠在召夸镇疫情防控棠梨哨检测点,工作人员给新郎、新娘测了体温,进行了信息登记,并对婚车进行了消毒处理。在完成查验无异常后,早已等候多时的新郎替换下临时充当驾驶员的岳父,这是唯一一位前来送亲的人员,载着新娘向自己家中驶去。

按照当地习俗,新郎家迎亲、新娘家送亲的人要求是双数,每一方最少8人,而今天的婚礼连伴郎、伴娘都没有,没有成排的婚车,没有簇拥的亲朋,原本计划宴请亲朋好友四十多桌的婚礼变得异常简单,只有新郎一家人在一起吃个家常饭就是婚宴。

“说真的,别人的婚礼都是热热闹闹,我心里还是有一些失落,但是在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不能给社会添乱,能完成这次婚礼,嫁给他,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新娘郑乐艳这样说道。

一起见证这场婚礼的,还有召夸镇的工作人员。他们为新人准备了一套杯子作为礼物,祝福他的们恩爱一辈子,既是对他们理解支持工作的感谢,也是对“特殊时期”举办婚礼的两位新人的美好祝福。

“在得知他家要娶儿媳妇后,我们立刻上门告知他们疫情防控期间不能举办婚宴,他们家也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提出能否不办婚宴,选定一个好日子把新娘接回家就行。我们在综合考虑后,决定同意他家这么做,同时也密切关注新娘、新郎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要求新娘接回来后不要随意外出。”全程陪同迎接新娘的村委会主任秦跃方说道。

年前年后,是嫁女儿、讨媳妇等喜事举办的高峰期,自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陆良县召夸镇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劝导推迟举办婚丧嫁娶等各类聚会40余起。同时,在加强监管的情况下,也灵活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虽有疫情,更有温情,疫情防控不隔爱。(查绍锐 朱鑫)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