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安宁:进入集贸市场必须100%佩戴口罩

2020年02月04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安宁:进入集贸市场必须100%佩戴口罩

人民网昆明2月4日电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宁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成立安宁市市场监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23个市场主办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贸市场工作会议,要求所有集贸市场只保留一个入口,在入口处设体温监测点,每天对经营户和进入市场的个人进行体温监测,同时确保经营户100%佩戴口罩,进入市场人员100%佩戴口罩。

督促市场主办方将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对体温异常、不佩戴口罩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市场,并进行登记、劝返,并上报社区。安宁市市场监管局向23个市场发放消毒液,要求各市场每天对市场进行全方位消毒,并消毒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目前23个集贸市场已做到100%消毒到位。加强市场人员管理,及时增加保洁人员,及时清扫、保洁,垃圾及时清运。

关停全市所有集贸市场活禽宰杀、销售摊点,做好源头防控工作。经持续督促检查,目前安宁市所有市场活禽宰杀、交易已全部关停。要求各市场每天报送市场内销售的蔬菜、猪肉、粮油等民生物资价格,对于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要分析原因、及时报告。坚持对全市23个集贸市场每天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集贸市场防疫工作情况、在售商品价格等情况,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垃圾清运、清洁消毒工作,定期进行“回头看”检查,严禁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从源头上阻断可能的传染源,让商户卖得放心、老百姓买得安心。

截至2月2日,安宁市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4人次,检查集贸市场 371 个次,关停活禽经营户 64 户。

目前,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市场卫生保洁不够,均已督促加强。存在的主要困难是各市场的管理人员紧缺,防护口罩及体温计、市场消毒药水等供应紧张, 安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尽力对接协调,帮助市场安全、稳定运转,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安全。(郭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