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党员徽章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2020年02月03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支部党员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 (常世伟 摄)
支部党员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 (常世伟 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云南省漾濞彝族自治县仁民街社区,总能看到几个忙碌的身影,他们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要么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要么沿途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要么提醒路人戴好口罩、尽量少出门……他们是漾濞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支部的部分党员。

为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组部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漾濞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主动作为、亮明身份,党员徽章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举旗铸魂,发布倡议书。倡议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战“疫”,要讲政治,守初心,乘“坚定信念”之风;讲奉献,担使命,乘“为民务实”之风;讲规矩,做表率,乘“严规肃纪”之风;讲宣传,暖民心,除“动摇理想”之心。

联防联控,志愿进社区。日前,国家卫健委明确指出:社区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更是第一道防线,以社区防控为重点,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目前,漾濞县仁民街社区居民混杂,因社区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疫情排查存在困难。为此,漾濞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决定从2月1日起,每天抽调10位党员分两组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上午下午各派5人配合仁民街党支部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群众,关注挂钩户。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在挂钩帮扶工作中建立起来的良好群众关系,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帮扶对象主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掌握帮扶对象家中是否有从疫区回家,特别是从湖北武汉或途经湖北武汉回家的人员,一经发现,按属地原则,及时向村委会或社区报告,及时了解挂钩户的健康状况,帮助挂钩村群众,以科学的态度应对这次疫情,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职责到校,督学尽其力。近年来,漾濞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挂牌督导全覆盖,全方位“经常性督导”的教育督导工作新常态,成为学校、家长、社会沟通的桥梁。随着疫情的新变化新发展,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延迟开学,任务更加艰巨,各党员督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督促指导学校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加大对学生在家健康情况的跟踪了解,提醒教师合理安排好学生的学习任务,利用有限的网络资源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习辅导。提前谋划开学后的相关工作,收假后,将督导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晨检、“因病缺勤”追踪、卫生整治、校园清洁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漾濞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勇当先,只是漾濞教育体育系统众多党组织的一个缩影。自1月26日以来,漾濞县教育体育党工委不断提升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响应速度,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目前,系统内有32位党组织书记、350位普通党员在岗。(常世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