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员挺在前

2020年02月02日17: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员挺在前【4】

勇担当、作表率、践初心、树榜样,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建行云南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致全行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倡议,挺身在前,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保障。

“驰援农村防疫义不容辞”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面到处走……”这是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落雁乡落雁村流动喇叭里循环播放的疫情防控顺口溜,1月29日,大年初五,建行云南省分行驻村扶贫干部张涛提前结束假期回到昭通盐津县落雁乡,把流动喇叭挂上车,巡遍了村里的街巷。

为了让落雁村村民及时知晓疫情情况,驻村工作队在村小组、街道口等位置张贴《盐津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告知书》和各类温馨提示,积极配合落雁村委会排查到湖北武汉人员,确认重点监控对象,配合落雁乡卫生院每天早晚两次对监控对象测量体温,保证实施掌握变化情况。配合落雁村委会在村内设置劝返卡点,实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办理红白喜事、聚众打牌等人员进行劝返。

“关乎民生一分钟都不能等”

1月31日上午,昇菘(中国)超市盛高大城店、经典双城店正和往日一样的营业。“怎么回事?微信付款用不了?”“支付宝也是,怎么办呀?”一时间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等待结账的市民都十分着急。

当天,建行昆明城东支行公司部经理张锐正在值班就接到超市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作为支行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锐迅速联系省分行网络金融部,和部门产品经理赵洋月一道,第一时间抓紧排查问题节点,在上级行指导下,及时为客户调节系统参数设置,并调整客户当日和当月全渠道收单限额,迅速解决了超市的燃眉之急。

“特殊时期更要当好金融后盾”

2月1日,全国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确诊人员已超万人。这一天,建行昆明城东支行第六党支部支行营业室迎来2月的第一天营业。

网点刚开门,支行机构业务部的孙超就来到柜台前,“省医保局向24家医院拨付的冠状病毒集中救治预付款合计930万元今天必需及时到账。“

由于当天人行大额支付系统关闭,网点柜台只能采取人工汇款方式一一拨付,手续相对复杂,但同事们没有一点埋怨,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步骤,耐心细致,确保资金款项顺利到达医院账户。

“网点安全运营有我一份”

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上,建行曲靖市分行通知全辖注意准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准备抗击疫情。吃过晚饭后,看着疫情的新闻报道,想到网点还要开业,翠峰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郑锐坐不住了。

当晚,郑锐开车沿着街一家一家药店去问,几乎跑遍了附近的近20家药店,自掏腰包买到了口罩200多只,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第二天(大年三十),郑锐还给其他3个网点送去了口罩150只。

此后,郑锐每天都要到附近的几家药店询购、预定防护物资,几经周折,总算拿到了2000只口罩,及时支援了曲靖市分行营运中心及辖区22个营业网点。(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