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云南鲁甸一女子向群众免费发放5000个口罩

2020年01月30日11: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马涛
马涛

人民网鲁甸1月30日电 (符皓)“免费赠送口罩5000个,送完为止。没有口罩的可以来领取,每人限领3个,不卖不多领,使用后请妥善处理。”1月28日,在云南昭通鲁甸,很多人的朋友圈里都在转发这样一条微信。

据悉,发信息免费送口罩的是32岁的鲁甸人马涛,现为鲁甸文屏镇卧龙社区3组组长,同时也是一家内衣店老板,曾经做过美容行业,有医用一次性口罩的进货渠道。

人民网云南频道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马涛,她在电话中表示,年前她通过新闻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她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看到很多社区居民都没有口罩,作为一名党员,就想着为大家尽一份力。

随后,马涛联系了供货方,一下子买了5000只口罩。口罩于1月28日到货,当天中午开始在她的内衣店发放,到下午三点就发放完了。

口罩发放完,但是还有很多人打电话咨询,马涛不得不耐心解释。再联系供货商,口罩已经断货了。

这几日,看到不断上升的感染病例,面对周边群众对口罩的巨大需求,马涛直言“有些后悔,当初没有多买一点口罩”。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