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援鄂日记】“只要疫情能控制,剃个光头又何妨”

2020年01月30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实地穿防护服训练。(云南援鄂医疗队 供图)
实地穿防护服训练。(云南援鄂医疗队 供图)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我们留守在咸安区的第六重症医疗组分成2队,其中一组12人,入驻咸宁市中心医院。包括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组在内的46人,入驻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由李晖任医师组长,钱嫦娥任护理组长,我和省二院的刘萍主任加入了市里的专家组。随后,我们乘车到医院熟悉环境,明确工作职责。下午,正式入驻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再次进行了实地穿脱防护服训练。

令人感动的是,咸安区团委组织了志愿者,为医疗队提供了周到的后勤生活保障服务,将每位队员的盒饭打包送上门,避免队员们聚集在食堂增加感染风险。

晚餐后,志愿者又为队员们送上了水果及清热降火的药物。我们入住的酒店对面超市的老板娘,听说医疗队员衣架不够,又为我们捐赠了不少衣架,但是都被队员们一一婉拒。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昆医附二院的护士刘卿,为了减少在隔离病房的传染风险,也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她毅然叫同事帮忙剪短了她养了多年的长发。而今天恰好是刘卿的生日,剪发过程中,刘卿还不忘俏皮地自言自语道:“祝刘卿小朋友生日快乐,祝英雄们平平安安!”谈起在生日当天剪去长发的感受,刘卿说:“只要疫情能控制,剃个光头又何妨。”在场的队员无不为之动容。

面对这场疫情,整个咸宁,整个湖北,甚至整个中国都众志成城。人心齐,泰山移,就像当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一样,有了各界的鼎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 王刚,符皓 整理)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