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援鄂日记】:穿脱防护服练习到深夜

2020年01月29日12: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图片由作者本人提供
图片由作者本人提供

1月28日10:30驰援崇阳的昆医附二院医疗队15名医护人员从咸宁出发了。经过1个半小时的路程,队员们到达了崇阳,快速收拾好行李,简单进餐后,在队长董昭兴主任、临时支部书记曾海萍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和当地县委书记杭莺等人进行了会面,杭莺向队员们进行了当地相关情况的介绍,她说:“形势严峻,刻不容缓”。

身在疫区,不断攀升的病例数给队员们的压力巨大,但是我们是“白衣逆行者”,我们肩负使命,疫情刻不容缓,我们必须往前冲。见面会后,队长和支部书记又给大家开了一个简会,选举产生了组织委员余力锐,宣传委员贺晓洁,纪律委员赵公芳,并再次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14:30,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刘副县长陪同下来到了崇阳县人民医院和医院院长、支部书记、副院长、医务部主任、护理部主任等院领导进行了会面。在会议上,医院领导就目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的问题。医疗队队长介绍了医疗队的成员构成以及一些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并相互进行了意见的交流。

兵马未动,感控先行。在崇阳县人民医院感控主任金永朝主任的陪同下,医疗队感控员曾海萍主任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病房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工作,对相关工作和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专业的整改意见。医疗组还对一例危重患者进行了会诊,对当地医疗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给出了一些处理意见。余力锐护理组长带领护理团队共9名成员和当地护理部主任和分管护理的副院长进行了简会,相互沟通交流了意见。

在充分了解了当地的情况后,所有队员在指导下反复进行了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口罩、帽子、手套及护目镜的训练 ,董昭兴队长也一再反复强调了防护的重要性,每个队员也是认真对待,大家相互指出操作中存在的缺陷,针对防护服型号的差异,进行反复练习到深夜。这样的准备,也是为了第二天能更好的投入到崇阳县医院的疫情防控治疗中去。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者:贺晓洁、董昭兴 整理:薛丹)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