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全警出战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20: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临沧全警出战做好疫情防控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南省临沧市公安机民警、辅警迅速响应各级政府对防控疫情指令,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响应防控工作。

1月27日,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先后深入临翔区公安分局羊头岩执勤点、凤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洛党执勤点、云县公安局警务站、云县公安局昔宜执勤点和交警支队风水垭口情亲点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民警、辅警,听取了各地各执勤点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叮嘱一线民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维护好各站点的治安稳定。

临沧市交警部门针对进入全市车辆剧增的情况,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路面交通安全的巡逻管控,配合好医疗防疫部门对乘坐车辆进入临沧市的群众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巡特警部门切实做好日常巡逻,严格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基层派出所着力做好辖区人员入户调查,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对有旅游景点的县、区及时对游客进行劝返。网安部门做好网络巡查,杜绝一切防疫期间的网络谣言。边境管理支队做好出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打边境犯罪。警务督察部门做好民警执法的督察工作,确保民警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据悉,在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临沧公安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信念坚定、政治可靠、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民警、辅警,他们舍去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以一名人民警察的身份冲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临翔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蚂蚁堆执勤点民警张晗,带领执勤点民警、辅警维护好进入临翔区车辆的秩序,避免因车辆剧增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云县公安局警务站站长郑兴浩,作为模范先锋的代表,带领警务站全体人员做好日常查缉和疫情防控,严守临沧北大门。镇康县公安局民警毕光辉和妻子韩从霞是一对双警夫妻,为参加全县疫情防控,两人均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在临沧,这样的双警家庭并不占少数,但均全员在岗,正因为有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全市社会治安的稳定。

自1月26日全员防控疫情以来,截至1月29日17:00,全市共设警务站点50个,出动警力6397人,出动警车926辆。(陈攀)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