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警方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7日17: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玉溪警方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2】

疫情就是警情!云南省玉溪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严阵以待,把每一个阵地当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

1月25日零时,易门县公安局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一级勤务,全体民警和辅警响应号召,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参与到一级勤务工作中,配合相关部门对进入易门县的车辆和乘客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目前,易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安易线六街茶树、武易高速收费站,易峨高公路界点三个出入口设置县级检查点,配合卫健委,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过往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和检测。

连日来,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交警支队民警以及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在昆玉高速收费站通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查。禁毒支队流动警务站及时调整查缉方向和重点,发挥检查站拦截过滤防控作用,积极开展对途经查缉卡点重点车辆和人员的查缉和登记工作。在玉溪城南客运站和城西客运站,民警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出入站旅客身份核查、体温筛查和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小石桥派出所民警协助龙马山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景区关闭相关工作。元江县公安局在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的基础上,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元江客运站、南洒公安检查站等重点区域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在各执勤点,民警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加大查缉力度,认真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做好信息核查。在各车站,民警配合疾控中心和卫生健康部门,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全力守护群众安全。(黄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