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部署安排2020年公安工作

2020年01月23日12: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部署安排2020年公安工作

1月19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其能出席会议并对2020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曦明主持。

会议对全州公安机关2019年度综合考评获奖的6个县市公安局和8个州局机关部门进行了表彰。余其能从6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州公安机关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从队伍建设、公安业务、维护稳定以及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等方面,分析了面临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余其能要求:要扎实开展“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和纪律作风教育大整顿活动,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努力营造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队伍;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坚决夺取扫黑除恶取得压倒性胜利。要深入整治涉林违法犯罪,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派出所建设,抓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加强县城镇和重点部位的智能化建设,提升打防体系升级版,推进全州县市平安建设和巩固长安杯成果。要助力脱贫攻坚,加大旅游秩序整治、洱海流域生态环保执法和对食药违法犯罪的惩治力度,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顺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时代需要,抓实九项强警能力建设。要抓实抓细全警大练兵,全面开展全警岗位练兵、警种专业练兵和一线实战练兵。要抓实抓细执法大监督,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抓实抓细公安大数据,推动科技兴警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实抓细警务大保障,严格落实财经制度,完成“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要抓实抓细服务大提升,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供更多的优质公共服务。要抓实抓细作风大整治,以主题实践“十查十看十比十改”为载体,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抓实抓细机制大变革,提高打击违法犯罪效能,提升专业队伍反应能力和专业处置水平。要以时不待我的实干担当精神和奋勇争先的战斗作风,着力确保实现八项基本目标。要认真学习研究和抓紧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实施意见,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完善扫黑除恶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打击惩治、破网打伞、重点行业场所监管、综合治理等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实现三年为期目标。要加强执法场所信息化建设,规范执法流程,完善执法制度,实现执法行为 “零违纪”,执法安全 “零事故”,确保执法规范化建设有质的提升。要抓建设、抓培训、抓推广应用,确保警务大数据应用服务实战有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岗位目标责任倒逼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大理公安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张温)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