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 建行劳动者港湾走进昆明呈贡工地

2020年01月22日16: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温暖回家 建行劳动者港湾走进昆明呈贡工地

人民网昆明1月22日电 (木胜玉)1月21日,建行昆明呈贡新区支行在呈贡区中铁十一局龙斗三号地块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举办了“温暖回家”——劳动者港湾捐书活动,为到场的农民工送上了新春祝福。

“马上就要回去过年了,能够将这些年画和书籍带回家里给孩子,心里很高兴,被关心的感觉真好!”现场的建筑工人彭绍国激动地说,并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对农民工的理解关心,也感谢建设银行提供的温暖关怀。龙斗三号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平时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六百名农民工朋友,“他们大多来自四川、河南、山西等地,常年在外务工,很少陪孩子,希望借此机会让他们和孩子多沟通交流,增进感情。”项目常务副经理刘雷说。

建行呈贡新区支行行长高彦表示,“ 劳动者港湾”作为全省劳动者们温暖的家,始终致力于关爱和服务社会大众,温暖每一个平凡而又努力的劳动者。在建行昆明呈贡新区支行,针对辖区大学生和农民工群体较多的实际,打造了“春融毓秀”书香港湾,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也能读到好书,丰富了“劳动者港湾”的服务内涵。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向员工和客户发起书籍募捐倡议,共募集到900余本涉及儿童绘本、文学、漫画、心灵鸡汤等书籍。

环卫工人施秀莲平时在春融街建行呈贡新区支行附近工作,她说:“平时只是来建行的劳动者港湾接水喝,休息一会儿,没什么时间陪伴儿子,今天能够将这些精美的书籍带回家,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了建行服务的温暖,感谢建行对我们劳动者的关心。”

据了解,建行倾力打造的“劳动者港湾”,为广大劳动者们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热饭”的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

建行云南省分行自2018年8月在全省网点建成“劳动者港湾”以来,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功能设施,服务人次与日俱增,“劳动者港湾”提供的惠民服务及公益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广大劳动者和客户的认可和赞誉。为进一步延伸和拓宽服务内涵,建行云南省分行在原有“劳动者港湾”的基础上,结合经营特点、服务群体和服务资源等,打造智慧政务、党建文化、安全文化、银发、快递小哥、军人、书香等特色港湾。目前,建行云南省分行319个网点已全面完成“劳动者港湾”建设,累计服务劳动者超300万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