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加喜》节目走进云南弥勒

全方位展示独特城市魅力和民俗风情

2020年01月20日18: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1月17日至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大型户外综艺相亲节目《喜上加喜》来到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可邑小镇录制两期节目,为弥勒的俊男靓女举办了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相亲活动。节目全方位展示了弥勒的独特城市魅力和民俗风情,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同嘉宾参与互动。

《喜上加喜》两期连录,精彩不断。1月17日第一期的女嘉宾是一位26岁的彝族阿细姑娘,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是一家舞蹈培训机构的创始人兼舞蹈老师。1月19日第二期的男嘉宾是一名25岁的壮族小伙,现在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小学的执行校长。此次《喜上加喜》节目录制是对弥勒市发展的又一肯定和认可,弥勒市正以“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定位,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努力争创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旅游转型升级示范,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近两年来,在全国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冲刺期,弥勒市紧盯脱贫任务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2019年,全市2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114户9728人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2%,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随脱贫攻坚工作,弥勒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实施,农村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花卉产业园、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等加快推进。

弥勒市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相继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随着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园林、绿地覆盖率不断扩大。湖泉生态园、庆来公园、甸溪河休闲游憩带、锦屏山后海……处处尽是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四个特色小镇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有序推进,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人数逐年攀升。2019年底,四个特色小镇同时获得“云南省特色小镇”授牌,弥勒知名度进一步提升。2019年1月至10月,弥勒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15.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收入123.43亿元,同比增长28.9%。

“近年来,我们通过打造四张靓丽的特色小镇名片,给弥勒的文化旅游发展带来了新引擎,新的亮点,成为了新的名片,也希望通过这一次节目的录制,给弥勒带来更多的游客,带来更高的人气,希望弥勒下一步文化旅游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宇说。(罗黛雨 任泉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