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红河州公安民警送“福”进社区

2020年01月19日11: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红河州公安民警送“福”进社区

翰墨飘香,春意浓浓。1月17日上午,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民警在绿茵社区公务员小区开展“红河公安向人民报告——民警送福送春联”活动,把最美好的祝福通过春联送进群众心中。红河州公安机关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向人民报告”的宣传活动,旨通过送福、送平安、纳良言、话防范,警民共叙鱼水情。

挥毫泼墨送春联

“玉宇祥和春煦煦,华堂吉庆乐融融”“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 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活动现场,红河州公安局书法爱好者们饱含着创作热情,挥毫泼墨,民警们借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带给群众,一张张书画桌前,挤满了陆续赶来的居民,排队等候领取春联。一副副极具时代气息的春联,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将活动引入高潮。一个个黑色大字书写在大红的宣纸上,组成了一幅幅遒劲有力、寓意吉祥、喜迎新春的手写春联,社区居民、群众们接过来自民警的祝福满脸笑容,纷纷表示,“民警送福进社区活动”很接地气。

送福纳言 共话平安

送万家福,纳万家言。活动现场,民警在送“福”的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主题活动宣传手册,集中展示红河公安亮点工作,并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到群众最认可、最满意、最期待的2019年度云南公安十大亮点评选工作中,为红河公安加油点赞。与群众互动,向过往群众简要介绍红河公安2019年度亮点工作,融入群众,听取、收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红河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倾听百姓心声,掌握社情民意,民警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安全防范常识,认真接受法律业务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警民携手守护平安。

活动期间,共为社区群众创作福字160幅、春联80余对 ,一张张写满祝福的福字、一副副满含真情的春联送到社区群众手中,送去了公安民警对社区群众的深情厚谊,搭建了警民互动交流的桥梁纽带,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袁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