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爱尔眼科将投入900万元公益基金助力应征青年实现军旅梦

2020年01月17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爱尔眼科将投入900万元公益基金助力应征青年实现军旅梦【3】

为助力应征青年的参军梦,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于2020年1月1日启动 “热血铸军魂 爱尔助从戎”公益行动,本项目将投入900万元,用于近视应征青年的近视手术援助,支持帮助有志参军的近视青年实现军旅梦想。

据了解,自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期间,近视青年参与征兵,凡到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接受摘镜手术即可获得摘镜公益基金援助,成功入伍者还可享受慰问金,此外,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还将针对省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给与部分应征青年免费手术名额。

据悉,在近年征兵体检中,各地上站体检人数较往年均有增加,但体检的“不合格率”也随之增加,其中,视力不合格人数占有较大比重。根据《应征公民体检标准》的要求,通过激光近视手术矫正视力,术后无并发症,视力达到各类兵种标准,即可参军入伍。

针对即将到来的征兵摘镜热潮,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孙鹏提醒广大应征青年:“近视眼手术并不是人人可做,也并非随到随做。近视眼手术实施前,需要对患者做术前检查,检查需要大概1.5—2个小时。虽然近视手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如果拥有充裕的恢复时间,获得的视力会更稳定。”(徐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