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4日16: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2】

1月13日上午,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其能出席大会并讲话。大理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绍平到会指导。大理州公安局党委成员,局直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森林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曦明主持。

会上,余其能指出,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州公安局主题教育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扩大成果,深化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全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

余其能要求,要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务实为民、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强化了全州公安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队伍建设健康发展、稳中向好。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启示的同时也总结了在主题教育中还存在四个问题和短板。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完善常治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长期化。当前,主题教育进入总结阶段,但“收官”不等于“收场”,总结并不意味着“终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抓巩固、抓拓展、抓深化、抓提升的工作一刻也不能停。就是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持续为民服务破解难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心,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大理公安事业发展和队伍奋发有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绍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理州公安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中如何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强调要求。(宋金友)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