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民俗闹新春"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0日14: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民俗闹新春"系列活动启动

人民网昆明1月10日电  (木胜玉)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光。1月9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西城时代小区广场人头攒动、张灯结彩、歌舞风扬,昆明市“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第七届“民俗闹新春”系列活动在此举行启动仪式,旨在让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悦的节日。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开展“民风民俗闹新春·文化惠民暖人心”系列活动 ,把“福”送到你、我、他身边。活动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歌舞、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这是传播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的平台,也是加强公共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载体。

活动现场,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有奖猜灯谜和乐趣无穷的趣味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还有黑林铺街道办事处结合春节科技文化卫计“三下乡”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眼科白内障筛查、量血压、爱心义诊等。免费书写春联的“摊位”更是被人们围住,书法老师带着他的学生把“福”和春联送给现场群众。

据了解,接下来,黑林铺街道各社区还将陆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第七届“民俗闹新春”三下乡系列活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