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开展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居民存在“三高三低”不合理膳食行为

2021年05月17日08:19  来源:云南日报
 

5月16日,省卫健委联合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等部门,与全国31个省(区、市)同步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7日至23日是第7届全民营养周。营养周宣传期间,省卫生健康委、省营养学会将开展食品安全标准和食品营养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活动,省营养学会、省疾控中心等组织专家实地开展营养知识、合理膳食等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将同步开展营养健康宣传活动。

调查显示,云南省居民存在“三高三低”的不合理膳食行为:油、盐、糖摄入量高,健康素养低、主动锻炼率低、蔬菜水果摄入量低。全省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为7.6克(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值为5克),居民家庭人均每日食用油摄入量为57.8克(《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标准为每天25克至30克)。(记者 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