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有底线的妥协

2020年09月01日08: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如何做到有底线的妥协

  婚恋关系发生冲突,彼此妥协是化解矛盾的良策。有几句话要常说:1.好,我再想想。(不要说:不这样就不行!)2.也可能是我错了。(不要说:你怎么就死不悔改!)3.先按你的主意办吧,下次按我的。(不要说:凭什么我就非听你的?)4.我们明天再商量好吗?(不要说:今天不说清楚你就别走!)

  妥协不是怕,而是为了少耗能。一些夫妻争吵后,有一方主动示好,另一方往往不接受,因此错失了和好的良机。夫妻吵架是正常的,会和好的夫妻是聪明的。夫妻关系好的时候可以磨合,不好的时候只能妥协,才能让婚姻走下去。很多人把这个逻辑搞错了,关系越紧张越要改造对方。

  能妥协的人,认知灰度广,脑子灵活。但是突破底线,又利索地止损,这样的人并不伤自尊。乔布斯说:“特别喜欢和聪明人交往,因为不用考虑他们的尊严。”采访者问:“聪明人没有尊严吗?” 乔布斯补充说:“不,聪明人更关注自己的成长,时刻保持开放的心态,而不是捍卫‘面子’,不是想方设法证明‘我没错’。”

  世界是你的,婚姻只是世界的一角。(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