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康養

三分治七分養 營養是慢性病一線治療手段

2022年01月1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營養是慢性病一線治療手段

  本報北京電 (朱玉娟)2021中國營養與健康高峰論壇暨“慢性病營養干預社區行”啟動會日前在北京舉辦。與會專家指出,慢性病需要綜合干預,營養在慢性病的預防、控制和治療方面有著無可替代的作用,這是因為營養是構建生命體、維護健康最基本的也是最核心的物質。

  國家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指出,營養不均衡是慢性病發生發展的關鍵因素,隨著現代生活方式和膳食結構的巨變造成了營養嚴重失衡,隻有對不良飲食習慣和不良的生活方式進行矯正,才能最終達到身體健康、延年益壽的目的。

  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執行副會長、秘書長王建華表示,營養是解決慢性病的關鍵,營養在慢性病的預防、控制和治療方面,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開啟並做好“慢性病營養干預社區行”活動,對提高全民族的營養與健康認知水平、遏制慢性病的發生和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中國臨床營養產業協同創新平台理事長、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馬方教授指出,藥物不能承擔養護生命的重任。慢性病應該遵循“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就包括科學合理的營養搭配。慢性病的病因來源於不良的生活方式,而營養是慢性病的一線治療手段。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