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率隊到麗江市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時強調

扛穩扛牢管黨治黨責任 護航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2022年01月10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穩扛牢管黨治黨責任 護航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1月9日,按照省委統一部署,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省委第二檢查考核組到麗江市,開展2021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堅決扛穩扛牢責任,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護航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王予波在檢查考核匯報會上指出,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是提升主責意識、層層傳導壓力的重要途徑。要嚴格標准、嚴明紀律,真正通過考核觸動思想、糾正偏差、改進工作。

王予波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麗江市各級黨組織要發揚斗爭精神,切實提升管黨治黨能力。聚焦黨內政治要件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貫徹落實“國之大者”的政治自覺。聚焦責任主體,“一把手”帶頭做到敢於擔當、敢於較真、敢管敢嚴,推動更好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確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見到實效。聚焦突出問題和短板弱項,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提供堅強保障。

王予波指出,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麗江市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鄉村振興示范區、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切實擔負好穩增長責任,努力穩投資、穩市場主體、穩消費。堅持一體推進抗災情、防疫情、保民生,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堅持產業強市,做大做強旅游、綠色農業、綠色能源等特色產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統籌做好“雙控”“雙碳”工作,推動“湖泊革命”和生態保護修復取得新成效。

會議聽取麗江市2021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匯報,市黨政領導班子成員進行述責述廉﹔參會干部職工代表開展了民主測評。(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