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風險提示

天津和河南安陽返滇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01月11日08:3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和河南安陽返滇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1月10日,雲南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風險提示,嚴格限制前往天津市、河南安陽市的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滇后及時向單位、居住地社區(村)報告,並配合當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1月10日起,天津、河南安陽返滇的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如不能提供有效証明的,進行1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予以放行。檢測結果出來前不得流動。

2021年12月27日以來有天津市、河南安陽市旅居史的來(返)滇人員,須於12小時內向單位、居住地社區(村)報備,並配合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若來自中風險地區的,實行14天(從離開當天計算)社區健康管理和2次(第7、14天)核酸檢測﹔若來自高風險地區的,實行14天(從離開當天計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5次(第1、4、7、10、14天)核酸檢測。(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