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好消息!雲南景洪解除分區分級管理區域

2022年01月10日08: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月10日電 (虎遵會)雲南省景洪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10日凌晨發布通告稱,對景洪市紫金花園小區封控區、管控區及主城區防范區解除管控,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

以下為通告全文:

中共景洪市委 景洪市人民政府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通 告

第48號

景洪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為落實科學防控和精准防控策略,進一步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經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研究,決定自通告發布之日起對景洪市疫情防控措施進行調整。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解除分區分級管理區域

對景洪市紫金花園小區封控區、管控區及主城區防范區解除管控,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

二、調整進出景洪市轄區管控措施

(一)入返景洪市轄區

1、入返景洪市轄區人員須嚴格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加強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相關要求,2022年3月15日前,自州外抵達景洪市轄區后就地至少進行1次核酸檢測。

2、自勐海縣、勐臘縣進入景洪市轄區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景洪市轄區范圍內人員流動除邊境嚴管區域外,無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3、進出景洪市轄區的邊境嚴管區域(勐龍鎮、景哈鄉、東風農場、橄欖壩農場景哈一側),必須嚴格遵守西雙版納州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邊境管控組《關於在全州開展應用“平安版納”數字身份認証的通告》(第1號)及景洪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強化景洪市嚴管區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2號)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平安版納”數字身份認証平台申請“個人通行証”,審批后方可通行。

(二)離開景洪市轄區

1、離開景洪市轄區人員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機場、火車站、昆磨高速大渡崗服務區等卡點查驗后方可離開。不能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離景人員,一律予以勸返。

2、機場、火車站、汽車客運站等離景公共交通售票網點售票前須嚴格查驗離景購票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確認后方可售票。預約網約車、出租車等交通工具離景需提前告知乘客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其他有關事項

疫情防控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希望全市人民守望相助、眾志成城共同守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有發熱等症狀時,主動前往發熱門診就醫。積極參與、主動配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區網格化管控,發現可疑人員立即上報公安機關。對拒不執行相關工作要求,干擾、阻撓疫情防控工作,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四、根據疫情態勢情況,防控措施如有調整,將及時通過景洪發布等微信公眾號,雨林景洪APP及相關媒體公布。

景洪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2年1月10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