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9:33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北京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漢等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多次召開會議部署,要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一項緊要任務來抓,落實責任、關口前移、多措並舉、嚴加防控,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維護首都社會大局穩定,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北京市委市政府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醫療保障、交通保障、商品供應、重大活動服務保障、輿情應對、社會穩定、高校工作等七個小組。全市迅速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聯防聯控應對機制,每天召開工作調度會,研判疫情,協調各區各部門形成防治合力。立足病例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原則,打好疫情防控主動仗,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加強預檢分診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強化實驗室檢測和發現報告診斷能力,嚴密防控輸入性病例,嚴格春節期間人員聚集活動、場所防控的措施。同時本市已對全市醫療機構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已累計開展近7000戶次。市區兩級成立防治專家組,指定救治定點醫院,全面加強人員培訓,規范診療服務,對患者採取中西醫並重方法進行治療。及時發布全市89家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名單和發熱患者就診指南,引導發熱患者規范有序就醫,減少交叉感染。針對冬春季傳染病防治,連續發布健康教育和提示信息。全力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的市場供應。

  北京市疾控中心專家提示: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和流感,建議市民少聚會,少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員密集場所,乘坐公交地鐵火車航班等全程戴口罩,室內常通風,勤洗手﹔如有不適,及時就診,如發熱,速到發熱門診就診。(王君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