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玉溪市紅塔區:產業專班賦能工業倍增

2022年01月11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加快產業迭代升級,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實施重點產業全產業鏈專班工作機制,圍繞全區10個重點產業,制定出十大產業“施工圖”及“任務書”,分別明確一位區級領導、指定一個牽頭部門、制定一個實施方案、組建一個工作專班、形成一套發展圖譜,以機制創新為驅動,加快推動各產業集群產業鏈轉型升級、做優做大做強。

紅塔區某太陽能企業,工人正抓緊生產。尹策攝

這10個重點產業專班涉及產業為卷煙及配套、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鋼鐵及壓延加工產業、裝備制造產業、農產品加工、現代建材、電子信息產品制造業、物流業、文旅產業。每一個產業專班由紅塔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的主要領導擔任組長或副組長,相關部門負責人牽頭來開展工作。專班工作機制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穩步實施,下設綜合辦公室在區工信局。

“對這10個專班我們下發了實施意見,這個實施意見對每一個專班所承擔的職責、要求、措施方法以及目標都作了明確的要求,我們工業和信息化局就是配合10個專班,把各自的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落到實處。”紅塔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普聯義介紹。

紅塔區區級領導產業專班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助推企業轉型升級。尹策攝

玉溪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段治平說:“工作專班成立后,專班的區級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和我們對接,能夠及時了解企業存在的問題,促進整個企業良性發展,我認為非常好。”

為切實形成主動、合力大抓產業發展的良好氛圍,紅塔區還建立了全區重點產業全產業鏈專班工作評價機制,由區委、區政府對各產業鏈工作專班制定的圖譜清單、形成的工作實效、取得的招商成果等進行評價,各產業鏈專班每半年進行一次述職。從開始實施專班工作機制到現在,10個專班高效運轉,截至目前已梳理出五十多個具有發展前景的項目。各產業鏈與紅塔區工信部門有效地進行對接聯絡,大力服務支持全產業鏈有關工作,逐步構建起推進工業經濟全產業鏈發展的協作機制。(劉歆旎、向永祥、陳旭 紅塔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