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昆明市民游临沧可享“吃住游购娱”优惠

2020年10月12日09:1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2021年昆明市民游临沧可享“吃住游购娱”优惠

10月9日,临沧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昆明市民游临沧优惠措施实施方案》,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将在全市景区、酒店、餐饮、购物等范围内,为昆明市民提供“吃、住、游、购、娱”五大方面的优惠,以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退役军人证等为依据的昆明市民均可享受优惠。

在2020年墨临高速、大临铁路通车之际,为加大临沧旅游客源市场开发力度,吸引更多昆明市民来临沧旅游, 促进临沧旅游经济发展,临沧将建立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线上线下融合、游客参与互动的全方位推广模式,为昆明市民入临旅游实施优惠措施,优惠餐厅达173家、酒店415家、景区21家。

吃——临沧将规范菜名菜谱,注重环境卫生,实行明码标价,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和配送行为,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等信息化手段建立临沧餐饮单位数据库。在173家大型餐厅、中型餐厅、民族特色餐饮店就餐全单8.5折优惠。

住——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预定酒店的昆明市民,凭身份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可享8折优惠,优惠酒店总数达415家。

游——沧源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沧源葫芦小镇2家4A级旅游景区,和成·临沧生态文化创新产业园、耿马孟定芒团景区、沧源司岗里崖画谷景区等11家3A级旅游景区,临沧市花果山城市森林公园、沧源碧丽源芒摆有机茶庄园、凤庆石洞寺景区、云县漫湾百里长湖等8家旅游景区对昆明游客实行门票免票政策。

购——临沧17家星级酒店、市体育活动中心等旅游商品销售橱柜,所售商品给予昆明市民9折优惠。

娱——临沧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夜游主题活动,适当延长旅游景区及博物馆、文体场馆等开放时间;创新节庆活动,增强游客的参与娱乐体验,开展旅游节庆精品活动,优先取得入场券;提升游客体验性、互动性、参与性,把《族印·司岗里》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演艺节目,观看门票可享9折优惠。

优惠出台的同时,临沧将进一步丰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加强旅行社和乡村旅游接待点的监督,做好旅游消费监督管理、投诉处理、舆情应对的相关工作;要求参与优惠活动的企业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要规范行业管理,实行明码标价,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提升“大美临沧、美在乡间;花开四季,香飘八方”的品牌形象。(张红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