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多所学校公布中考招生计划

2020年07月31日08:4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多所学校公布中考招生计划

  昨日是第四届“校长支招——2020中考志愿填报直播公益行动”的第二天,昆明多所中学校长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并在线指导学生及家长填报志愿。如何填报中考志愿呢?多位校长建议,学生及家长可以参考拟报学校近3年的录取分数线,再综合今年中考试卷的难易综合考虑。

  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校长王炳林说:“在中考正式投档完成之前,所有的分数线都只能是预估。”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分四个批次设置志愿:提前批次招生学校录取、第一批次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第二批次其他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第三批次一般普通高中(含民办)录取。如果学生及家长填报第三批次设置的4个平行志愿,那么,第一志愿可以冲一冲,填报比自己预估分数高的学校;第二、三志愿稳一稳,填报和自己预估分数差不多的学校;第四志愿保一保,填报比自己预估分数低的学校。

  中考后填报志愿的过程中,学生及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各所中学的招生计划和预估录取分数线了。昆明市第十中学今年计划招生780人,其中白塔校区招275人,求实校区招505人,预估录取分数线在530分以上;昆明市第十二中学今年统一招录448人,预估录取分数线在510分左右;昆明市第二十四中学今年计划招生320人,预估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昆一中西山学校今年计划招150名公费生、350名自费生,530分以上可以尝试填报;白塔中学自主招生150人,预估录取分数线在530分以上……更多学校和更详细的招生计划、预估录取分数线请学生及家长及时关注“昆明教育”微信公众号。

  今年的招生计划中,多所学校开设了艺术或美术特色班。昆一中西山学校今年首次在高一年级招收音乐、美术艺术类考生45人,昆明市第九中学开设美术特色班,昆明市第三十中学开设了艺术、空乘特色班。(蔡晓磊)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